「景琰啊,外面天涼快進來吧。」靜妃娘娘手裡拿著剛燉好的雞湯,輕聲的對著靖王喊著。

  靖王沒有回話,只是用著像在擔心的眼神望著今年的第一場初雪,接著緩緩的轉身入殿。

  靜妃娘娘端著靖王的臉看,大概知道了他在想什麼於是道:「這初雪啊,總是下不久,可是卻又特別冷。」

  「母妃,妳這可有禦寒的偏方嗎?」靖王手裡接過裝著雞湯的玉碗,默默的問了靜妃這個問題。

  就像是早早料到靖王會問這個問題,靜妃嘴角輕輕的上揚,緩緩的從袖內拿出一張藥方:「這個藥方是專門給人在冬天裡暖身子用的,以前啊我都給小殊還有你們喝這個。」

  直到現在,靖王在聽到小殊這個名子時總是會忍不住的頓一下,這個頓看在靜妃娘娘的眼裏有一種淡淡的傷感。

  靖王喝了口雞湯,又再度看向殿外,「我並不是怕蘇先生沒人照顧,而是這次我的確太過份了。」

  「我相信蘇先生這人不會跟你計較的,景琰。」

  「實我愧對蘇先生,母妃我還是趕緊給他送去才是,恕兒臣要先告退了。」手上拿的雞湯早已在對話之時草草喝下,靖王心有擔憂,根本無心在靜妃娘娘的芷蘿宮久留。

  靜妃娘娘深知自己兒子的性子,只是微微的點頭一笑,就命他趕緊去吧。

 

arrow
arrow

    愛寫寫東西的噓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