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撥了通電話給胖子說小哥回去找他,叫他多注意點,雖然我根本不知道張起靈有沒有記路,看他剛剛在車上都在閉目養神,這下好,才剛把人帶回來馬上就又要搞丟了。

 

  想起剛剛那種對小靈的態度覺得很對不起她,所以傳了封簡訊跟她道歉並說找天跟她解釋。

 

  不知道該不該出門找小哥,現在的話應該還不會走很遠,我還是趕快開小金杯出去找好了,正當要出門時我發現門口那有一本牛皮紙封面的線圈筆記本掉在那。

 

  撿起那本筆記本,看了看封面跟封底什麼都沒有寫,只是很破舊及有點掉皮了,這本應該不是我的筆記本才對,我不記得我有這本。

 

  翻開來看,發現白色紙上只有三個大字:「張起靈」,並註記了幾個不明的日期。

 

  這是小哥的筆跡嗎,從來都沒有看過他寫什麼字所以沒想到他竟然寫得一手好字。

 

  繼續往後翻,漸漸發現這是一本日記,因為小哥用他自己的方式標了日期並且在裡面寫了那一天發生的事情:「隨陳皮阿四下,明得三,總得四。」

 

  壓根兒沒想過張起靈會寫日記,一時之間倒也忘了要去開車找他,反倒是拿著他的日記本走回了房間去躺在床上看。

 

  「今天去到一個叫吳三省人的鋪子裡買回了刀,雖然不知道他是怎麼取得的但總算拿回來,途中跟一個莽撞的人撞了一下。」──2003。

 

  「那個一直講話的人好吵,都不理他了還能一直講。」──2003,車上。

 

  「魯殤王墓無收獲,但是發現那個叫吳三省的人動機不太單純,得在觀察看看。」──2003,2月。

 

  「目前易容混上船,無人察覺,阿甯這女人背後來頭不小。」──2003,3月。

 

  「那個叫吳邪的好像很好騙,被自己三叔給矇了也不知道(胖子只要明器),這裡也有六角鈴,汪藏海怎麼能猜到有張家人會來。之前來過的記憶也有想起,霍玲、吳三省、陳文錦。」──2003,船上。

 

  「吳三省居然夾我喇嘛去雲頂天宮,他是真以為我已經全忘過去嗎,也好,如果有必要就提早進去,手中已有一璽。」──2003,冬。

 

  「原來,那就是終極。」──無。

 

  「還不到那個時間,必須再弄清楚一些事。」──2004。

 

  「與吳三省談好,並先與裘德考的隊伍合作,那個黑瞎子不好惹。」──2004。

 

  「格爾木療養院裡竟然發現吳邪也在,他似乎很害怕禁婆。」──2004。

 

  「他,總是很想把我從心裡某個平靜的角落給拉出來,第一次有人對我說我消失他會發現。」──2004。

 

  「還以為他會跟那女的一起死在那迷宮裡,還好沒有……。」──2004。

 

  「好像很怕蛇。」──2004。

 

  「看到他那麼悲傷的樣子,我的心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2004。

 

  「之前的記憶沒有全回來,大概是又復發,要準備了,最後的最後只想跟他道別。」──2005。

 

  「竟然跟著我到長白山,看他睡得很不安穩大概是認為我隨時會走吧。」──2005。

 

  「給他一只璽希望他能記得我,但是我不希望他赴我講的那個約。」──2005。

 

  「其實這裡很安靜,十年對我來說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第一次有不想忘記的人。」──無。

 

  「這一路走來,唯獨不想讓他進到這個謎團裡,勸了他好幾次但總是飛蛾撲火。」──無。

 

  「今天裡面的狀況很不穩。」──無。

 

  「那時他約我在杭洲住下時,其實我很開心。」──無。

 

  「到底是為什麼一直想起。」──無。

 

  「那次在張家樓差點害死他,我真以為那個老頭講的話成真了。」──無。

 

  「你在幹什麼?」──無。

 

  「說不定已經忘了我。」──無。

 

  「對他有這種奇異的心思究竟是何時開始?」──無。

 

  「或許出去時已經來不及了。」──無。

 

  「希望他不要再被人騙了。」──無。

 

  「看了這陣子寫的全都有關他,真是可笑。」──無。

 

  「差點讓門被打開,可能暫時不寫。」──無。

 

  「最近頭有點暈,是舊毛病又要開始嗎?」──無。

 

  「還好最後有去跟他說再見。」──無。

 

  日記到這突然空白,我翻到下一頁時才發現那兩面被寫了斗大的四個字;「勿忘,吳邪。」



作者碎唸:

不忍說我居然差點忘了更新T T

然後這應該算我自己腦補這一路走來的過程之中,小哥心中的OS

最近正在練習肉篇!!!!!!!!為了之後做準備XDDDD(又自爆個屁

我現在發現寫文的困難居然是小哥......

然後我好想要去CWT3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愛寫寫東西的噓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