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人,很吵但又很有趣。

 

  他不像我,臉上的表情常常在變,喜怒哀樂可以一目瞭然。

 

  其實不是沒遇過跟他一樣類型的人,但是他們總是覺得一直碰釘子後續就也不想再主動,而我則是本就沒差。

 

  第一次跟他下斗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他很麻煩,主要是因為是個門外漢只是有點相關知識,而且連自己被騙了都不知道。

 

  剛開始我以為他對人的關心及好奇是有目地的,我不太相信有人會無條件付出,畢竟這是個功利的社會,有來有往絕不是單純的有去不用回,何況我們又是做這種會被槍弊的事。

 

  所以一開始我並沒有對他釋出很多善意,應該說本來就沒有打算對任何人釋出善意。

 

  可有可無││這樣一句話可以說是我的人生。

 

  習慣冷言冷語,甚至看過很多想像不到的事,人情冷暖早就都嘗過,也習慣所謂的忍耐,所以對於很多事也早就不在意。

 

  我以為我的心是平靜的甚至不會再有一點波瀾出現,但是命運總愛捉弄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眼睛裡突然多了一個身影。

 

  不自覺的總是追著那個身影,他開始默默的闖入我的生活,不過我還是冷靜的把他給排除在這個謎團裡,最主要是不想讓他踏入。

 

  他的一切我其實都知道也很想要讓他了解我,但是最終還是理智戰勝,因為青銅門那才是我這輩子的目的。

 

  有時候會想著,究竟在追尋著什麼,有著到一定時間就會發生的失憶、沒有一個固定的家,不顧一切只是在追著一個這世上最大的秘密,這樣一直到地下去到底得到了什麼。

 

  卻又同時第一次慶幸著我背負著這樣的秘密││因為這樣我才會遇到他,遇到吳邪。

 

  他很溫暖,不是說他的笑容或是體溫什麼的,是他給了我從沒有體會過的溫暖感受。

 

  我知道他一直在追尋著我,而且追得很辛苦,到後面的時候他根本是讓自己硬撐著成長只為了前進更多步,但是我是真心的不想讓他接觸到深的核心,因為那會毀掉他,毀掉這個有一顆善良的心的人。

 

  秘密之所以會是秘密,代表它背後藏的絕不是讓人知道會開心的事,因為那件事會毀掉你本來對一個人、一件事徹頭徹尾的改觀,我不想讓吳邪苦苦追尋到最後得到的卻只是對一切事物再也漠不關心。

 

  想保護他,但是我那長久以來的老毛病卻破壞了我原本維持的平衡,之前給的冷淡在失憶之後全沒了,也把他給牽扯進來,甚至差點把他給害死。

 

  所以最後的最後我只想要好好的跟他道別,並且徹底的讓他遠離我,沒想到的是他居然就跟之前一樣怎麼勸都不聽,又追上我。

 

  其實好想轉身抱住那苦苦追逐著的身影,有一瞬間甚至起了直接兩人一起離開算了,可是我還是選擇了自己的使命這一條路,所以我一路只是漠視著他並且希望他能快點離開。

 

  當他說不會再攔我時,真的很痛苦,可是這是為了吳邪好,所以即使講出一切希望他諒解是沒有意義的。

 

  而意義的本身,更是沒有意義。



作者碎唸:

接下來這篇開始暫時會是小哥的視點,

老實說寫小哥好苦手,雖然覺得自己了解小哥,但當要形容出來時好困難!

然後接下來會來個青火小短篇連載,應該不會很多篇XDDDDD

不過要等我們家吳邪跟小哥告一段落才會出,不然都只會先是兩光組的白癡日常XDDDD

因為我沒有自信雙連載一定會讓其中一個拖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愛寫寫東西的噓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