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相遇最終只是可能帶給彼此痛苦,那牽扯不清的謎團不說,光是我本身就會帶給他痛苦,因為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停下腳步讓他抓住我。

 

  給他一只璽並告訴他一件事,只是單純的想要讓他停止追求我,並且好好過上剩下的人生,因為青銅門其實只會在某個節點開門,而那節點就是當裡面的守門人發生變故的時候。

 

  上次進去就是因為裡面的張家人也終於抵擋不了那股力量,要不是失憶症發作加上裘德考的關係是不應該拖這麼久才進去的。

 

  我以為,告訴他十年這個時間他就會死心並且等到了十年後再來嘗試開這扇門,也或者乾脆不來。

 

  十年等待如果可以換他之後平順的人生,那又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不過他這個意外之人出現在我人生中,也做出了許多意外之事。

 

  當裡面的世界自我毀滅掉之後,我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出了青銅之門,那時真的沒有想到過能出來,而且出來後馬上就發現地上有衣服及食物,就知道吳邪一定有一直來尋找我。

 

  為什麼會這麼的傻,是真的很想要讓你逃走。

 

  本來是要等體力恢復到一定的程度就離開,但是當我打開手電筒時我發現牆上刻了一些字。

 

  「張起靈,我一定會帶你回家,所以不要想一聲不坑的走掉。」──第一次。

 

  「張起靈,我一直都發現你不在我身邊,所以等我來接你。」──第二次。

 

  我盯著那些字跡不吃不喝過了好幾天,那段時間對我來說看著那些字就好像是看到吳邪的臉出現在眼前,好想見他。

 

  就像是聽到了我心裡的願望般,你出現在我眼前,用那雙依舊充滿著好奇心的眼睛瞪著我看,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當下的心情,但那真的是第一次覺得還能活著真是太好了。

 

  一直覺得生死有命,而且我只救那些想活下去的人,對於自己的性命從來沒有想得很重要,只是為了要達成使命所以才會撐著,可是吳邪卻把這樣的我給救活了。

 

  有時總想著當自己在思念一個人的時候,那個被思念的人是否也想著我?

 

  曾在一本書上讀到夜雨寄北這首詩過:「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它的內容是在說,這個時候你也一定在想著我,大概你正為我擔心,問我什麼時候能回來?我被這連綿不斷的秋雨所阻隔滯留在這偏遠的巴山地帶,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回到你身邊。等我再與你在深夜同坐在西窗之下剪著燭花之時,我一定告訴你此時此刻我是多麼的想你……

 

  這首詩是否能用在我們之間呢,吳邪?

 

  夜雨寄北,天知道我在門後有多想念你。



作者碎唸:

我終於把夜雨寄北這首詩給帶出來了!!!!!!!!

好感人TT

然後我是在偶然之下看到這首詩的,可是一看就覺得這不是根本在說吳邪還有小哥嗎!!!!!

所以這首詩就被我拿來當做文章的標題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愛寫寫東西的噓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