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小哥!」正當我一個人邊走邊思考著這些的時候,突然被人在背後大聲的叫道。

 

  我回頭一看發現是胖子,他在氣喘噓噓的追著我。

 

  「還好小哥你沒有走遠,剛在鋪子裡發現你走過去就一直在叫你,誰知道你就像聾了一樣完全沒發現我在叫你!」他停下了腳步,用手擦著汗說。

 

  我沒有回話,只是有點訝異原來自己已經從吳邪的家走到他的鋪子了嗎。

 

  胖子看來也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就只好說:「小哥你先跟我回鋪子吧,晚上胖爺我帶你去樓外樓吃飯,話說天真他們這間樓的菜是真的不錯。」

 

  點了點頭後,我就跟在胖子的身後走了回去,想了那麼多卻不知道該不該開口問在吳邪家出現的那個女生的事。

 

  都過三年了,吳邪怎麼可能沒有女朋友,也說不定他早就想成家立室只是礙於有我的存在所以沒有辦法,搞不好他對我根本不是那樣子的情感而是我自己誤會了。

 

  還好沒有把喜悅透露太多出來,不然現在只會讓我們彼此難堪。

 

  可是當我聽到吳邪說出我們回家這句話時,他大概沒想過我有多麼的激動吧,雖然那時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但內心那感動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話來形容了。

 

  你是否有發現那不一樣的地方,還是在你眼裡我依舊一樣。

 

  「小哥,你還好吧,從剛剛你就把手上的茶杯給握到快碎掉了。」胖子站在一旁抽著煙,有點擔心的道。

 

  意識到自己失態了,趕緊把手上的杯子放在桌上,跟胖子回到吳邪的鋪子後又開始想著那些事,我是不是應該要開口問問看胖子,「吳邪,有女友嗎?」

 

  胖子聽到我的問題後有點愣在那,但隨即恢復過來甚至可以說眼神多了幾分的興趣,「天真沒有女友,小哥你怎麼會突然想到問這個,是有聽到什麼嗎?」

 

  「剛在他家看到有個滿漂亮的女孩子,雖然很像是自己去的,可是我想有可能是他女友。」

 

  把手上的煙在煙灰缸捻熄後,胖子拉了另一條凳子挨近我,並用很耐人尋味的口吻跟我說:「不是我在吹噓啊,天真這次可真的是被一個很不錯的女孩子給看上,家世好不說本身又是跟天真同行而且還赫赫有名,然後爹也跟天真的爹及叔叔是世交,年輕漂亮對他用情又深,真是不知哪來的福氣。」

 

  胖子滔滔不絕的敘述著那個女孩子,一字一句卻重重的擊在我心上,不知道該怎麼做反應,只說了句:「是嗎。」

 

  「不過小哥你別誤會,天真可是一點都不喜歡那妹子,他只當她是妹妹罷了。」胖子像是在觀察什麼的樣子對著我說道。

 

  不可否認,聽到吳邪不喜歡她時是鬆了一口氣,可是這也代表我大概知道吳邪的感情是什麼,我有這能耐嗎,給他一個不再你追我跑的生活。

 

  突然肩上被重重按了一下,胖子難得擺出嚴肅的表情對著我說:「小哥,我相信你是個聰明人,也是個明白事理的人,所以你必須主動給天真一點表示。」

 

  從第一次接觸到王胖子這個人的時候就有這種感覺││觀察力很敏銳,他總是能察覺到別人看不到的一些事,並且自己再憑藉著他的直覺來推斷事情,就是一個能夠洞悉事情的人。

 

  但是這次就有點奇怪,畢竟我也才剛從長白山上下來他要如何察覺我對吳邪的這種感情,我相信之前下斗的時候他是有在觀察但絕不是觀察這種私人情感,「怎麼知道的?」

 

  胖子嘆了一口氣道:「我知道你在想我怎麼可能察覺,但胖爺我說到這份上還不夠清楚嗎,小哥,你認為還會有誰讓我察覺到,是不是你也在長白山上變的天真了?」

 

  是……吳邪嗎?


  話到了嘴邊卻吐不出來,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問了就代表有些事情要開始不一樣了,會開始改變。





作者碎唸:

想到夫妻倆一起天真我就覺得超好笑哈哈哈XDDDD

這樣就真的天真開平方了!!!!(硬要劇透不要打我)XD

然後小哥不要再猶豫不決了,我們家小三爺在等你T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愛寫寫東西的噓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