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架空設定吳邪為皇帝、小哥是將軍

*標題我還想不出來暫時用蘇軾的詞名來代替,雖然我覺得詞跟內文一點都不符(诶

 

 

  「你真的不懂為什麼嗎,吳邪。」

 

  「……朕累了,你下去吧。」

 

  吳邪從頭到尾沒有抬頭看過那名跟自己講話的男子,只是望著窗外。

 

  身著官服的那名子男子只是嘆了口氣後就什麼也沒有說的拉開門走了出去,步出門欄之前只是再回頭望了一眼坐在那的吳邪。

 

  「皇上,您要不要歇息了?已經過三更了我怕您身子負擔不了,這陣子您都已經為了塞外的那些事煩心很久,現在又是每晚都這樣晚入寢……」一旁的太監看著吳邪還不入睡,便上前提醒。

 

  但話還沒說完就被吳邪給打斷:「朕自己會看著,你也下去吧。」揮了揮手,示意那位太監不要再打擾自己。

 

  本還想再出聲,但是知道自己如果再講下去只會被譴責而已,於是太監喏了一聲後就也輕聲的步出房間,並緩緩的把門給帶上。

 

  一席金黃色龍袍的吳邪,背影看起來比誰都還要沉重,或許是因為肩膀上扛著整個國家的事,最近塞外那些民族不知道是不是被誰給慫恿了,原本相安無事但這幾個月卻突然帶兵攻打過來。

 

  最重要是才剛從父皇手中接下這個位置,老九門每個老臣都還不滿著自己,尤其是張家的張大佛爺更是不滿,對於吳邪總是千方百計的想要刁難他,在朝上對於吳邪提出的政策無不反對到底,擺明了就是不服二字。

 

  但是最讓這背影看起來沉重的應該還是那個男人吧,張起靈││張大將軍。

 

  「我怎麼會不懂,娘的可是根本無從選擇啊。」吳邪想著剛剛那名男子說的話,氣憤的用手搥了桌子,桌上的茶具都被這突如其來的震撼給震倒了。

 

  握緊的拳頭沒有鬆開,反倒像是要把什麼給印記在手中般的更加用力,吳邪想到今早張大佛爺不斷提出質疑聲,並且一直說著自己的兵無法對抗塞外的那些民族,就氣的想在廷上直接怒斥他,可是又礙於各大臣都在無法這樣做,只能忍氣吞聲的聽他把話說完。

 

  最沒想到的應該是張起靈那番話吧,現在想想張大佛爺根本是為了把他弄離我身邊故意在朝上講那些的。

 

  鬆開了手,吳邪站起身慢慢的褪下自己身上的龍袍,這一件繡有五爪金龍的衣服只要穿上,就是各種的身不由己。

 

  萬人之上的皇帝有的是一切,相對的,失去的也是一切。

 

  我連自己最想要保護的人都無法保護,還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站出來在朝上保護自己。

 

  想起張起靈今天在朝上跳出來並說自己可以帶兵去抵抗那些外族時,真的恨不得張開口大喊不準,因為誰都知道這是一趟有去無回的戰,可是卻礙於自己是皇帝、因為自己得為了整個國家的人民、因為不能讓老九門得到這吳家守了這麼久的位置。

 

  有幾百種的因為,沒辦法下令說不準。

 

  怎麼會不懂那個人是想保護自己、是為了自己,只是不願意去正視也沒有其他辦法了。

 

  皇帝這個詞說來偉大,事實上不過是被大臣們操弄的傀儡罷了。

 

 


作者碎唸:

不要問我為什麼這麼沒頭沒尾,因為我想寫古代的他們想了很久,結果只先生出這片段XDD

而且這篇小花有出來只是我沒帶到他的名子(诶

然後我好想舔舔當皇帝的吳邪(別

然後標題取名無能的我目前還無法想出TT

arrow
arrow

    愛寫寫東西的噓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