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兩個人在一起只是因為舒服及自在,並不需要什麼特別的理由而束縛住對方,彼此熟悉對方的習慣、熟悉兩人的一切。

 

  對青峰來說,跟火神在一起並不僅僅因為舒服及熟悉,而是一種任何人都給不來的安定感和歸屬感,他喜歡在火神的身邊待著即使兩人可能一句話都沒有交談,他看他的雜誌,火神看著他的電視。

 

  說兩人是情侶也沒錯,不過最近青峰發現其實跟火神的關係有很多層。

 

  是對手、是球友、是朋友,也是最親蜜的情人。

 

  日常生活中有什麼變化要說的話就是高中畢業之後兩人都進了同一間大學,也選擇住在一起生活,想起租下房子開始同居的第一天,火神笑著拿著鑰匙跑到青峰的教室大喊著請多多指教,那時候火神的笑容青峰到現依舊清楚的印在腦海中。

 

  青峰不記得當下自己是什麼表情,只記得那時心裡充滿的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有一種很滿的很滿的感覺,要形容的話就是很開心到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他喜歡火神,是一輩子都不想分開的那種喜歡,其實早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變成愛了,只是覺得兩個男人之間用愛來愛去的形容詞很不適合,所以他在節日或是纏綿時用的都是喜歡兩個字。

 

  或許都同是男人的關係,沒有女生那般細膩的心思也就不會特別去許下所謂的承諾,就是這樣平常的過著每一天,可是像現在這樣的關係青峰想要的是更進一步。

 

  「大我,我們在一起多久了?」

 

  正在看著籃球雜誌的火神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給嚇了一跳,「大概也要五年了吧。」

 

  的確,從高三開始到今年大學要畢業,原來已經有五年這麼久了嗎?

 

  「你會想要繼續跟我走下去嗎?」或許青峰大輝這四個字是早已經跟自我良好感覺及充滿自信這幾個字連結在一起,但當著自己喜歡的人面前,再怎麼有自信也是洩的一點也不剩。

 

  火神挑著眉以一種很奇怪的表情望著他說:「你沒頭沒腦的在說些什麼,根本沒有想過分開啊。」

 

  青峰正色的問:「我是說一輩子不分開的那種。」

 

  「我知道啊,所以我才說沒想過要分開啊。」

 

  這些話對於青峰來說就像是吃了定心丸一樣的有效,他突然拿起兩人喝一半放在桌上的鋁罐可樂,並且把拉環都給扯了下來,接著就起身走到火神的身邊坐下。

 

  「我們結婚吧,大我。」那雙湛藍的眼睛在講這句話的同時望著火神,火神只是呆在那回望著他,他突然想起有人曾跟自己講過,青峰的雙眼就像大海一樣,那樣自由及奔放。

 

  「我不知道要怎麼再讓我們兩個的關係更進一步,老實說我覺得我們已經是家人般的存在,不能沒有對方也不能失去對方,現實中我們沒有辦法結婚也沒辦法給對方一個位置,可是我還是想要有這樣的形式來跟你走下去。」講這些話的同時,青峰握著火神的雙手微微的顫抖著。

 

  火神清楚的感受到青峰的不安及緊張,原來像大海一樣的男人也是有這麼緊張的時候,「那我可以不要變成青峰大我嗎?」他笑著回答了青峰的問題。

 

  聽到火神回答的青峰一開始反應不過來,但過沒多久之後就聽懂了火神的答案,原本緊皺的雙眉瞬間舒展開來,「靠,那不就是我變成火神大輝。」並也笑著回道。

 

  兩人相視而笑後,青峰把火神的手給抬了起來,並拿著剛拔下來的拉環輕輕的套進火神的無名指,雖然只能套進前面一點點的樣子有點蠢,可是對於兩人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個環,比起任何一個戒指都要來得珍貴。

 

  火神學著青峰的動作照著做,當他不太好意思的抬起頭想要對青峰說話時,卻整個人被用力的攬進懷裡,耳邊只輕輕的傳來青峰說的一句話:「我愛你,火神大我。」

 

  青峰從不輕易出口的愛,對火神來說是最好的承諾。

 

 


_

 

arrow
arrow

    愛寫寫東西的噓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