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人生中的遺憾應該有幾百萬個吧,小爺我現在想來覺得後悔的事實在太多了,不管是從一開始的簡訊到最後的大家。

 

  不斷省思著這整個過程中到底有哪些其實是可以避免掉的、逃掉的,現在想來還是會覺得為什麼自己當初要做那件事或者是為什麼要選擇這條路。

 

  想不起來,真的已經想不起來那最初的理由。

 

  是因為龍脊背太過稀有,還是那擦身而過的瞬間?

 

  只記得那時的自己,很天真。

 

  不管對任何事都一樣,用著自以為的想法前進並且去做出自以為是最好的選擇,卻沒發現在決定的當下一件件事都跟著在改變,可是依舊只想挖出及去觸碰那深層的核心。

 

  到頭來渾身的遍體鱗傷換來的是依舊解不開的謎團,但卻也沒有任何意義。

 

  他說過一句話,意義的本身就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現在想來真是格外諷刺,因為那時候只覺得這人在裝什麼酷,但直到今天才悟出那句話的背後究竟有多麼的令人心酸,沒有一定的經歷是沒有辦法瞭解張起靈到底在講什麼。

 

  張起靈,這個人或許是我此生遇過最難解的一道題目。

 

  一路走來,只有他一個人做著不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朝著自己要的前進。

 

  但,卻又不曾丟下我們。

 

  雖然在那鬼青銅門前的時候他跟我還有胖子說了再見,可是想想,或許那句再見也是他不想有的遺憾吧,不然以那人的個性怎麼可能跟我們說什麼再見,一定是只以眼神示意我們快走之類的,或是就直接裝做沒看到我們然後就進去。

 

  那這只被我把玩著的鬼璽到底代表著什麼?

 

  是他對人世的眷戀、思念、承諾亦或是不想讓我留下遺憾而給的?

 

  老實說在這世上最了解我的大概就那幾個人了,三叔、二叔、胖子、小花及張起靈,每個人都是在保護我所以讓我保有我的那份天真。

 

  他應該沒想到留下這只璽給小爺我並不會讓我比較好過吧,但卻讓我保有了心裡的某一塊角落。

 

  十年之久,久到沒辦法想像,甚至覺得他真的還會在那裡嗎?還是其實可能不到十年門就已經開了,他也就這樣離開不再出現在我們任何一個人面前。

 

  常常就這樣放空的坐在我最喜歡的躺椅上想著這些事情,有時覺得小爺我第一次拿到戰國帛書第一次死皮賴臉的硬纏著三叔讓我下斗的事,就像在做夢一樣,好似從不曾發生過一樣。

 

  有時希望那些事情就像是南柯一夢,夢醒即無。

 

  好幾次都夢到潘子,潘子就是不斷的昂首向前走,嘴裡一直唱著叫我不要回頭,而我則是快步跑著想要追上他但卻怎麼也追不上,只能一直望著他的背影,並大喊著;「潘子等等我!」

 

  是啊,這是在提醒我吧,潘子。

 

  有些事做了,就不能再回頭了。

 

  所以這次我不會回頭也不會讓張起靈變成我最大的遺憾。

 


 

  

arrow
arrow

    愛寫寫東西的噓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