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ㄍ!!!!!!!!!!!我根本自己腦袋有洞!!!!!!!!!!!!!!!!

我真的是一個瓶邪不可拆不可逆的人,可是卻被我這沒來由的幻想給萌到!!!!!!!!!!!!!!!!!!!!!!

吳邪我對你真的是真愛!!!!!!!!!!!!可是你爺爺可以借我PLAY一下嗎!!!!!!!!!!!!!!!!!!!!!!!我根本喪心病狂了啦(尖叫

 

這篇的CP非常詭異,所以如果完全不能接受的請千萬不要繼續往下拉,

這是一個張起靈對吳老狗有好感但卻沒有萌芽的機會下遇到了孫子吳邪的詭異劇情,硬要說是狗←瓶→←邪?(shit!!!!!!!!

而且因為時間記憶有點亂了所以內文也有點亂,完全的ooc

所以請當作是我喪心病狂下寫出來的,會被雷到的真的不要往下拉QAQ

(雖然我完全沒有被雷到而且還差點爆字數甚至還想打長篇)

 

 

 

正文如下(我一定要用大寫不然真的很怕雷到人)

 

 

 

 

 

 

 

 


 

 

 

  曾以為此生不會再見到那人,可沒想到命運卻如此作弄人。

 

  撇掉那氣場不談,長相及聲線都與他有那麼相似。

 

  他總是溫和的坐在那聽著眾人此起彼落的談笑聲,不多話臉上總有那抹微笑,不知情的還以為他是個啞巴,因為總摸著身旁的那隻狗。

 

  第一次見到他總在猜那抹微笑代表的背後含意,畢竟能被稱做老九門想當然爾是沒有多好對付的,光是應付霍家那女人就不知道浪費了多少氣力。

 

  可這人,沒有任何含意。

 

  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那刀,不重嗎?」

 

  每個人都知道張家的來歷,聽到我背負的那名子更是每個人敬而遠之,當然也會有人想要與我親近點,為了明器。

 

  可不曾有人像他這樣,沒有問過關於我這個人以外的問題,每個人不外乎都是問那秘密及為何有這樣的身手。

 

  「不重。」

 

  他聽完我的回答後又笑著說:「是嗎,可在我眼裡你那把刀,很重。」

 

  我知道他在問什麼,可從來沒有被這樣關心過,沒有人在乎那從以前到現在在我肩上所承受的壓力、那族長的責任、隨時會喪失掉的記憶。

 

  他也沒有等我回答,就只是繼續幫那隻狗兒順著毛,幫牠抓抓癢,「牠是我一個很重要的伴,叫我吳老狗即可。」

 

  曾聽聞九門之中有一人鼻子在年幼時因血屍而喪失功能,但卻訓練了一批狗兒來幫自己探斗,有些狗兒被夾喇嘛的金額甚至比人還高上許多,但卻被人騙盡家財,爾後就此消失在道上。

 

  「長沙狗王。」

 

  聽到我這樣稱呼他時,帶著玩味的眼神看向了我,「小哥言重,此稱只是道上人戲弄的稱呼。」

 

  這是我跟他相遇的開始,卻也是到現在從來沒有忘記過的一段記憶。

 

  知道自己總是一段時間後就會空白,白得連自己是誰都快給忘了,可總在要忘記自己是誰時想起這回憶,然後就想起我背負的那三個字。

 

  那時因為要與九門談判,並要求他們每人都得輪流派人守那秘密,幾乎每天都在他們之間周旋,可就吳老狗收留我,並且從不與我談那秘密的事情,他每天只想跟我講話。

 

  「你真是奇怪,明明會講話卻又都不說話,真是浪費了生在你臉上的嘴,你乾脆叫啞巴張算了。」在某天午後我們坐在他的庭院裡時,他得不到我回應而說出的氣話。

 

  碰巧那天二月紅來了,跟著吳老狗一起叫我啞巴張,自此以後道上每人都叫我這個稱謂。

 

  老實說被任何人取上代號對我而言都沒有意義,但,他取的這個對我來說不太一樣。

 

  他每天都叫著啞巴張這三個字,後來甚至連九門的其他人來訪時也不避諱,就叫著這個名。

 

  有人曾問他怎麼老是叫我這名,多不尊重。

 

  「那人啊,連名子都重。」他笑著說。

 

  他以為我沒有聽到,可我就是聽到了。

 

  但他不知道的是,吳老狗這三個字在我心中也逐漸的加重。

 

  所以當最後記起沒有人來也沒有他來接手那十年時,我知道,自己名子的重量根本不足以換那在門裡的十年。

 

  我過了很久才想起自己是誰,才想起那應該被遵守的約定,才想起那說我名子很重的人。

 

  但我沒想到的是,會有一個跟他那麼相似的人出現,不過這也難怪,因為是他的孫子。

 

  吳邪,活脫脫像極了當年的他。

 

  只是這人完全不沾世事般的傻,沒有本事卻有滿腔的熱情。

 

  有時,我會以為當年的你又出現了,尤其是第一次與他夾喇嘛時吳邪抱著那隻吃屍體的狗,那一瞬間,就像看到當年帶著那抹微笑的你。

 

  這些年,啞巴張回到道上的風聲有傳出去,所以我收到了一封來自二月紅的信,那信裡充滿的是歉意,但也提到了為何你沒有來替我。

 

  「我們前面的人都已沒有下去,何況是吳老狗,可他其實真的很想下去替你,但當時已經有了三個孩兒,要是他這一走要他這三個孩兒該怎麼辦是好……」

 

  已經沒辦法知道了,那時的你是什麼樣的心情、什麼樣的想法。

 

  曾不小心跟吳邪在塔木陀那講出自己的心裡話:「我消失在這世上沒有人會發現。」

 

  「你消失了,至少我會發現。」

 

  那時的我征了一下,是吳家的血統作祟嗎,還是吳邪就是你?

 

  他就像你一樣,關心著我,甚至關心的比你要多很多。

 

  「吳邪,帶我回家。」

 

  這句話,當年如果有對你說是不是會不一樣,吳老狗?

 

  不過我想這些都已無謂,吳邪這人其實跟他完全不一樣。

 

  他是唯一一個會發現我已不在的人。

arrow
arrow

    愛寫寫東西的噓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