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天真,明兒個胖爺我不在你這破爛的店裡過了。」胖子用筷子夾著桌上的菜吃著說道。

 

  吳邪一聽到胖子說自己的店破爛就很不爽的回道:「他娘的你才破爛,明兒個是冬至你是要打哪去?」

 

  「我要回北京潘家園一趟,每年一到這臘月就一堆有的沒的遠方朋友們出現,咋平日的沒見到個人影,現在天一冷的就像要冬眠的熊一樣一直往我那跑。」

 

  吳邪聽了不禁失聲笑道,「看你這身肥油跟熊沒兩樣,難怪大家都往你那跑。」

 

  「胖爺我這叫人緣好,所以天真明天你就跟小哥自己去進補吧。」

 

  看向旁邊的張起靈只是默默的夾著菜聽他們兩個對話,連冬至是什麼節日吳邪都不知道他清不清楚,這人下斗知識多到可以開班授課,但要是說到這平常的知識能知道個端午節就算不錯了。

 

  「可是今天都已經吃了老母雞鍋,也可以算進補過不用明天再特別吃了吧。」吳邪看著眼前的鍋又看了看自己日漸增大的肚子說道。

 

  「天真看你越來越像我了,你還是少吃點好,看看小哥回來到現在沒有胖反而容光煥發身材變的比以前更精實。」胖子用筷子指向吳邪再指向張起靈,拿兩個人來做比較。

 

  吳邪本來想要回嘴,但是自知理虧就瞪了胖子一眼後,默默的吃著自己的飯。

 

  酒足飯飽後胖子怕趕不上明早的聚會就直接打車去機場,吳邪送他離開後走回屋內準備收拾碗筷,進去後發現桌上已經很乾淨,他轉頭望向廚房,張起靈站在那洗著碗。

 

  吳邪沒有馬上走過去而是坐了下來,這陣子他跟胖子吃完飯後,張起靈總是會收拾並且幫他清理乾淨,還沒有問過他為什麼,但這樣也蠻好的。

 

  那個背影如今是停留在自己的面前,不用追趕不用尋找,就在這裡。

 

  「小哥,你明天湯圓少吃點好了。」吳邪從背後探頭把頭放在張起靈的肩上看著他洗碗。

 

  「為什麼?」張起靈洗碗的手沒有因為吳邪這樣的舉動而停下,其實對他來說他還滿喜歡吳邪這樣類似撒嬌的行為。

 

  「因為這樣你年紀不會再繼續增長,才不會再一個人先走留下我跟胖子。」

 

  張起靈一聽到這話就把手中的碗直接丟進水槽,並轉身抱住吳邪,他知道他已經給吳邪造成陰影及強烈的不安感,滿滿的不捨卻不知道要怎麼告訴他,但可以給的只有再也不離開。

 

  「此生不會再丟下你們。」

 

 

arrow
arrow

    愛寫寫東西的噓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