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二叔家後,我有點忐忑的站在鋪子外不知道要不要馬上進去,在這時忽然手就被人勾住,「吳邪哥!」

 

  往身旁一看原來是小靈,「妳怎麼會在這?」

 

  「我被二伯父叫來的啊,誰叫你昨天就這樣突然趕我走,我昨天從你家出來後沒有地方去就跑來找二叔玩,結果他就叫我今天再來一次。」

 

  「昨天……真抱歉,我不是故意要兇妳的。」想到自己昨天那種態度就覺得應該要道歉,因為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

 

  她只是笑著搖了搖頭說:「沒關係,我知道,快進去吧!不要讓二叔等我們兩個!」她拉著我的手走進了廳堂。

 

  二叔正坐在那用杯蓋沏著茶,連看我們都沒看就說:「小邪、小靈,你們兩個一起坐到那去吧,今天叫你們來是有話想跟你們說。」

 

  我們兩個只是靜靜的走去那的桃木椅坐下,我對這椅子的印象只有在小的時候看過一次,那次我是跟著老爹一起來二叔家玩,而那時坐在這椅子上的兩個人就是二叔跟三叔,而坐在主位的是爺爺。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二叔已經坐到這廳的主位上,剩下這兩張沒有主人的椅子。

 

  原來這幾年的改變已經大到這樣,我甚至不知道當時坐在這給我糖果吃的是解連環還是真正的吳三省。

 

  那這三年會不會也改變了張起靈,我忘不了他剛剛早上那一閃即逝的眼神,是我會錯意自以為抓到了什麼嗎,還是他依舊是我抓不住的一株失根的蘭花。

 

  「小邪,你長白山的事是不是解決了?」二叔放下手中的那個刻著龍紋的茶杯,嚴肅的看著我問。

 

  說實在的,我也才剛回來一天,嚴格說起來我昨天才剛回來現在就準備拷問我會不會太早,況且二叔的消息真他媽的靈通。

 

  「是解決了,不過二叔你是怎麼知道的?」

 

  「這你別管,自然是有方法知道,那你可以成家立業了吧?」

 

  這下慘了,我只顧著想著張起靈的事把我跟二叔的約定給忘個一乾二淨,「二叔這我們等等可以私下談,不急嘛。」因為小靈現在也在旁邊,我大概可以猜到二叔想要幹什麼,所以想要用打哈哈的態度來混過去。

 

  「不用私下談,看我把小靈叫到這你也該有自知之明,我希望你們兩個今天就可以訂下婚約,這也是我跟你爹還有趙伯的談過之後覺得應該這樣做。」

 

  「等等,二叔你們都沒有問過我跟小靈就這樣下決定不會太快嗎?」聽到二叔這樣講實在覺得為什麼要那麼擔心我結不結婚。

 

  二叔推了推眼鏡道:「你的約定已達成,那跟我的約定不是也應該實現了?」

 

  啞口無言,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確,我那時是跟二叔說只要約定達成就會成家,可是那時只是在行緩兵之計根本沒想到會這麼快。

 

  「二叔,我……」好想講我有喜歡的人了,可是我要怎麼跟二叔說我喜歡男人、喜歡張家的張起靈。

 

  正當我在那思考該怎麼講的時候,小靈突然開口了:「二伯,吳邪哥他有喜歡的人了。」



作者碎唸:

最近更新都有點晚很抱歉:(

庫存都用光了所以文都是這樣直接打,所以可能有時會因為沒有靈感而停置然後就拖到更新的時間:(((

是說,冬天真的很愛吃熱的東西TT

又是薑母鴨又是麻辣鍋,救命XDDD(去死吧

arrow
arrow

    愛寫寫東西的噓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