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喜歡的人?」似乎沒想到會聽到小靈這樣說,二叔挑起了眉看著她後又看向我:「是真的嗎,小邪?」

 

  我被她這樣一開口道反而更不知道怎麼回答,只是驚訝的轉過頭去看著她,而她則是又說道:「是真的啦,二伯,您不相信吳邪哥總要相信我吧!」

 

  「為什麼我都沒聽你提過?」

 

  小靈會這樣講出來一定有她的理由,所以我還是先照她的話講,「因、因為二叔你都們都沒問,只以為我不娶妻。」

 

  「而且吳邪哥的女朋友很漂亮唷,我上次在他的鋪子有看到,」小靈用驚呼的聲音對著二叔擺出誇張表情說著,「何況,我跟吳邪哥其實早就是哥哥跟妹妹的感情了,我對他早就沒有那種心思了。」

 

  聽著小靈講著這些話我其實很驚訝,看著她笑笑的對二叔說著,總覺得心裡湧起的不是太好了而是難過。

 

  「可是妳之前不是還有跟我跟妳爹說想跟小邪交往嗎?」那麼精明的二叔怎麼可能輕易相信小靈說的話。

 

  「是啊,剛開始我是這樣想,可是實際跟吳邪哥相處過後我覺得我跟他比較適合朋友,抱歉啦,二伯!」小靈雙手合十的擺出抱歉的姿勢,對著二叔撒嬌道。

 

  二叔靜靜的看著我們兩個,最後只嘆了口氣說:「這樣也沒辦法了,本來是想要撮合你們兩個的,但沒有預料到小邪你居然有喜歡的人了,還以為根本不會有人喜歡你。」

 

  我不太自然的用手抓了抓臉道:「是我一直找不到好機會跟你們說。」

 

  「既然這樣也沒有什麼事了,倒是小靈妳昨天才剛來準備什麼時候回去?」

 

  小靈站了起身,「等一下下午兩點的飛機,今天鋪子晚上時會來一位很重要的客人所以我得提早回去。」

 

  「這樣啊,那就叫小邪送妳去機場吧,」二叔看了一下牆上的鐘,「那你們快去吧,現在已經快十二點了,開去那也需要一點時間。」

 

  我跟著站起了身,跟小靈一起向二叔道別,接著出了廳堂時正準備要問她問題的時候,她就先開口了:「吳邪哥,你不用送我了,我自己搭車去就行。」

 

  「可是我有開車來,送你一程並不麻煩……」

 

  話還沒說完就被她見把手伸到我面前要我不要再說,這時我才發現她其實已經咬著嘴唇沒辦法好好說話,眼角的淚也默默的滑了下來。

 

  「小靈……對不起。」看著這樣的她我很想要把她給擁入懷裡安慰,但我知道我不行,因為這只會讓她感到更痛苦。

 

  她把手縮回去擦了擦眼淚,深呼吸著像是在緩和自己的情緒,「就當是我為了你做的最後一件事,吳邪哥。」

 

  想伸出手,但沒辦法,「妳為什麼會替我講話?」

 

  「有些事我們還是不說破的好,但我相信你懂,雖然我很驚訝你的她竟然是他,本來我是沒有要放棄的打算,可是從昨天的態度跟之前你的眼神,我知道即使在等下去也是沒有結果的。」

 

  看著眼前的小靈,她紅著眼對著我說的模樣真的很讓人心疼,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很痛苦,我不應該讓她覺得自己似乎有機會。

 

  「我不會再來杭州了,也不會再打電話給你,」小靈轉身向門口走去,接著又說了句:「再見,點天燈的吳家小三爺。」然後就招手打車離去。

 

  只留下我在這,連跟她說句再見都來不及就離開了。



作者碎唸:

是的,小靈的部份就在這裡結束了,

老實說我把她寫成一個很瀟灑的人是因為我覺得在盜墓裡沒有人是這樣的,

所以我就把她設定成這樣了XD(什麼鬼

想要一個能夠說放就放的角色!


然後大家在看夜雨寄北時,可以搭配韋禮安的心醉心碎

我是每次都聽著這首歌來打這篇文的

所以搞得跟悲文一樣XDDDDDD

但還滿配的我覺得(?

arrow
arrow

    愛寫寫東西的噓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