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她是一個像風的女孩子,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很瀟灑的面對自己的感情不退縮,覺得該放手就放手,這樣的她好堅強,可是剛剛那忍著不哭的模樣讓我了解到我的天真徹底的傷害到她。

 

  如果說可以的話,我希望我能夠不要傷害到任何人。

 

  不管是以前下斗時曾保護過我的人,還是像小靈這樣,但一直以來就是這樣自私又天真的想法,我反而傷害到了一堆人。

 

  這次希望我的選擇是對的,這樣義無反顧的感情是對的,這樣的追逐是對的,這樣的等待是對的。

 

  「小哥,你為什麼在收東西?」胖子看著張起靈拿著衣服往包包裡面塞覺得很疑問。

 

  吳邪一出門後張起靈就去拿起自己的後背包開始收拾東西,他沒有回答胖子的問題,因為沒有必要也不能回答。

 

  胖子看不下去小哥這樣冷漠的態度,就走上前去把他手裡的包包給搶了過來並且說道:「你應該不是想要離開我們吧,小哥。」

 

  張起靈先是兩眼放空的看著他,接著就回說:「他沒有我比較好。」

 

  「小哥你不要嫌我多管事,但這次胖爺我管定了!」胖子放閜手上的包包,大力的往自己胸脯一拍。

 

  「你懂什麼,有關我們兩個?」似乎覺得胖子根本不該管,口氣很冷淡的回道。

 

  但胖子也不是普通角色,要是這種態度能嚇到他,他早就不是鐵三角裡的其中一員了,「就是因為胖爺我懂天真的心情,看透你們兩個之中的那些亂七八糟的思想,所以我才更有資格管你們的事!」

 

  「難道我這樣跟吳邪在一起會有未來嗎,你看他的家人都在替他擔心以後成家立業的事,而我給他的都是痛苦。」

 

  胖子從口袋裡拿出一根煙點上,吸了一口後緩緩的道:「你不覺得天真是在勉強自己嗎,他還能有那麼多表情、那麼開朗的態度,是因為他相信著你會回來,而你現在也確實回來,所以他可以喘口氣了。」

 

  胖子把手上的煙朝著桌上的空罐子抖了抖,「那當他發現你再度不見的時候,你覺得他不會崩潰嗎?」

 

  如果說兩人之間的距離是一種平衡,那當有一天其中一個人擅自離去漸行漸遠就會導致這個平衡被破壞掉。

 

  對吳邪來說,跟張起靈離太遠就會感到難受和痛苦的感覺,但是一但跟他距離拉近以後就會感到懷疑及不安,這種微妙的拉扯,是張起靈自己造成的。

 

  而現在把這事實說出來的是胖子,他就是因為太懂他們兩個,才會想要幫助他們兩個,而不是讓任由小哥離開,接著則是勸吳邪該忘了。

 

  張起靈知道自己無話可說,的確是自己讓吳邪陷入這種有點焦慮的精神,總是擔心自己下一秒就要消失,「我很害怕他跟我在一起,總有一天會變得不快樂。」

 

  「小哥,我從剛剛說了這麼多甚至都挑重點講,你還是沒聽懂胖爺想要表達的意思嗎,不是吧,他娘的我可不記得你有這麼傻。」胖子知道張起靈還是想要躲。

 

  嘆了一口氣道,「小哥,吳邪如果再失去你,他永遠都不會快樂了。」



作者碎唸:

老實說,我有時候覺得最鑽牛角尖的不是吳邪而是張起靈。

我認為就因為他太能夠消化痛苦,所以反而不懂了逃避的吳邪的感受。

因為他能夠消化痛苦所以他忘了不會消化的吳邪是否可以接受他的決定,對,我就是在氣他最後自己上長白山守十年門!!!XDDD

我那時看到獨自被留下的吳邪真的難過到不行TT 還好後面有藏海花

接著我還是想強調這不是悲文XDDDDD

arrow
arrow

    愛寫寫東西的噓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